IS綁架中國與挪威人質 索要贖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1 日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ISIS綁架中國和挪威人質事件,其中,中國人質身分已經被證實,是住在北京的樊京輝,曾經在央視工作過。

伊斯蘭國極端組在最近一期的“遜尼派穆斯林聖戰者”英文雜誌《達比格》(Dabiq)上,公佈了兩名人質身穿黃色囚衣的照片。

一人是50歲、來自中國北京的樊京輝,另一人是48歲的挪威人奧勒‧格裡姆斯高-奧夫斯塔。

兩人的照片下面分別寫著“待售挪威犯人”和“待售中國犯人”。照片上還公佈兩人的姓名、出生年月和家庭住址,另外還寫著電報號碼,敦促支付贖金,交換人質的字樣。

中國與挪威政府都證實了這一消息。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週四說,有關方面正在瞭解核實有關綁架的具體情況。

挪威首相索爾貝格召開記者會表示,48歲的奧勒‧格裡姆斯高-奧夫斯塔來自奧斯陸,1月底被綁架。

索爾貝格表示,挪威政府對這起案子動員所有資源,並獲得其他國家的幫助,也與區域內的各派系取得聯繫,爭取人質獲得釋放。

挪威首相索爾貝格:「我們的目標是把人民帶回家,但我必須說清楚,這是個非常棘手的案子。」

挪威政府表示不會屈從恐怖分子和犯罪分子,所以不會支付贖金,擔心這麼做會有更多挪威人被綁架。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