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打前非裔網球明星 紐約警局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1 日訊】美國退役網球名將詹姆斯·布雷克,日前被紐約警方誤認為嫌犯,遭到拘捕。由於布雷克是非洲裔,警方執法是否有涉及種族歧視,也引發關注,紐約市警察局長今天出面道歉,也表示會對警察執法過當再做檢討。

退役網球名將布萊克在曼哈頓的酒店門外等車去看美網公開賽之際,幾名白人便衣警察包圍了他,將他按倒在地,並戴上手銬,拘捕15分鐘後才被釋放。警方說,因為有人指認他就是犯罪嫌疑人,但在查看證件後已經解除了誤會。

紐約市警察局長威廉‧布拉頓:「布萊克先生沒有涉入我們正調查的犯罪行為,被捲入事件完全是無辜的。」

布拉頓強調,警方需要視頻來確認事實。

紐約市警察局長威廉‧布拉頓:「我親自看過視頻並聽取副手雷斯尼克的簡報,關於在逮捕過程中不當使用武力。」

布拉頓還擔心,警方沒有關於佈雷克被逮捕和拘留的報告,事件被媒體曝光後可能加劇社會矛盾。他在君悅酒店門前對事件表示道歉,並承認警方並沒有意識到有過度執法的問題。

紐約市警察局長威廉‧布拉頓:「我們(與市長白思豪)很樂意與布萊克先生通話,希望聽到他的回應,以對他的遭遇表達歉意。這不應該發生。」

在發生鎖吼致死事件後,紐約市警察局去年承諾將對警員進行培訓。但有關的種族問題已在全美引發爭議。皮尤研究中心去年的調查顯示,57%非裔受訪者認為警方過度執法,而白人中這個比例只有22%。

新唐人記者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