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海移民翻倍 匈牙利難民營狀況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2 日訊】來關心敘利亞難民的最新情況。今年到目前為止,已經有將近43萬3千人跨越地中海到歐洲,整整比去年多了一倍。而日前,Youtube上出現了一段匈牙利難民營的影片,其中匈牙利警方拋食物給難民的畫面引起外界擔憂。

伸長著手,100多位難民,隔著柵欄,搶接警察拋來的食物。

這裡是匈牙利的勒斯凱(Roszke)難民營。一名奧地利政治家的妻子史普立森多佛(Michaela Spritzendorfer)在奧地利記者庫夫納(Klaus Kufner)的協助下進入難民營,並秘密拍下這段影片,難民搶食的畫面,引起各界擔憂。

BBC Newsday專訪 影片拍攝人史普立森多佛(2015.09.11):「我們讓他們像動物一樣待在難民營裡,這真的是歐洲政治人物的責任,在現在開放邊界。」

據路透社報導,國際難民組織(IOM)表示,今年到目前為止,已經有將近43萬3千人跨越地中海到歐洲,相較去年整年19萬7千多人,整整多了超過一倍。

德國副總理也表示,光是今年,目前已經有45萬難民抵達德國。這個週末,德國也部署了4000名士兵,待命協助可能在這個週末湧入的4萬名難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