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頂「珠峰」之路 威尼斯影展明星暢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3 日訊】想要知道如何才能征服世界最高峰嗎?在登頂珠穆朗瑪峰的過程中又會遇到那些艱難?電影「珠穆朗瑪」群星薈萃,演員喬許·布洛林和約翰·霍克斯向您分享其中的種種艱辛。

凜冽的狂風、漫天的暴風雪、磅礴的雪崩、深邃的裂縫……一幕幕令人驚心動魄、血脈膨脹的畫面就是《珠穆朗瑪》這部3D版現實災難記錄片的場景。影片描繪發生在1996年5月,造成5名登山者葬身世界最高峰的悲慘故事。

鏡頭來到萬眾矚目的威尼斯電影節(9月2日揭幕),知名導演巴塔薩·科馬庫(Baltasar Kormákur)指導的大作《珠穆朗瑪》成為開幕影片。繼前些年屢獲嘉獎的影展開幕片《鳥人》、《黑天鵝》之後,再度引發關注、廣受好評。

此片彙聚了包括傑克·葛倫霍(Jake Gyllenhaal)、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喬許·布洛林(Josh Brolin)和傑森·克拉克(Jason Clarke)等一眾影星。

麥可·凱利(Michael Kelly)飾演的角色(喬恩·克拉考爾)是參與這場命運坎坷旅程的一員,正是他將這段故事寫成「進入空氣稀薄地帶」(Into Thin Air)一書。

演員 喬許·布洛林:「我很高興得知這部電影成為本次影展的開幕影片。我出席過眾多的電影節,當你聽到你參演的電影獲選為開幕影片,還是很令人開心。我們剛剛帶 著《獨裁者》離開戛納,現在憑藉《珠穆朗瑪》來到這裡,隨後我們還會隨著《獨裁者》或另一部科恩兄弟的電影前往東京。我很謙虛,並沒有自大,但是我感到真 的有一些非比尋常的事情發生了,就是這麼多的電影被選為不同影展的開幕影片。我真是非常非常的榮幸。」

演員 約翰·霍克斯(John Hawkes):「我們身處嚴寒和窘迫,還出現高原反應。我相信沒什麼能和真正的攀爬珠穆朗瑪峰相比;沒什麼能和人們真正的在日常應對疼痛和困難相比。但是作為出演這部電影的演員們來說,這就是最具挑戰性的體驗。」

影片中,兩支商業競爭性的登山隊爭奪率先登頂珠峰的六萬五千元獎金,卻不幸遭遇暴風雪。兩隊隊長,由葛倫霍飾演的美國人(斯科特·費舍爾)和克拉克飾演的紐西蘭人(羅布·霍兒)雙雙遇難。

其他的登山者還有約翰·霍克斯飾演的華盛頓郵政工人(道格·漢森);森尚子飾演的日本女商人(安古難波)和馬丁·亨德森(Martin Henderson)飾演的登山嚮導(安迪·哈里斯)。

霍克斯承認,飾演真實人物揹負著更大的責任,演員要隨時保持「最佳狀態」。

演員 約翰·霍克斯(John Hawkes):「我的人生中有幾次很幸運的演繹了真實存在的人物,真實的故事。很顯然,你必須要注入更多的責任,嘗試去做當事人記憶中正確的事,找到正確的營救他的人。」

布洛林則飾演來自德州的病理學家,貝克·懷特斯。當營救者無法把他喚醒時,他被遺棄在雪山上自生自滅。臨死前,他的腦海浮現出兒子、女兒和妻子的畫面,最終靠著自己的意志,逃出生天,幸運的活了下來。

懷特斯從在高峰脫險到被營救至醫院,是一段激動人心的場景,救出他的飛行員也因傷不得不截去右手和腳。

對於克拉考爾提出的「你為何這樣做」的問題,懷特斯給出了一段引人深省的答復。他說當他無法征服高山時,他覺得有一片黑雲籠罩著他。而當他登上頂峰之時,他會覺得「我又重生了」。

在問起「是什麼原因吸引你親自攀爬珠穆朗瑪峰」時,布洛林開玩笑的稱:當然是為了錢。

布洛林:「你知道嗎,就是為了錢。不,我只是開個玩笑。我不知道,夥計。我無法想像,如果我想要登上珠峰,那麼我必須現在就去嘗試。一定的。但是另一件幸 運的事是能夠模擬爬上珠峰,並且還能再威尼斯電影節,體驗其他人的經驗,來觀賞這部影片。這是我為生存而做的。有很多人熱愛登山,我也喜歡登山,但並不是 這種規模的。我想我只有5成的幾率能活下來。」

電影清楚的表明,為了商業利益而虛張聲勢的意圖登頂珠穆朗瑪峰,並不是件光彩的事。其中凡妮莎·柯比(Vanessa Kirby)飾演的一位紐約社會名流(桑迪·希爾·皮特曼)在得知無法帶著咖啡機去到山頂時,就放棄了行程。

同時,影片也表現出當人身處絕境時,是如何發揮出不可思議的潛力,來拯救自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