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政黨一定輪替 柯P:除非彗星撞地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3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和社會民主黨召集人范雲 等人對話,柯文哲說,2016總統大選,除非「彗星撞地球」,否則大概會第3次政黨輪替,而兩黨的政治內容,如果不創新,也會在歷史上消失。

台北市長 柯文哲:「明年當然會再第三次政黨輪替,這除非彗星撞地球,不然也是很難改變,這大家都曉得。差還是差在馬英九總統,因為他不能有效的引導整個台灣社會力量,基本上他是沒有辦法解決問題 。」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台灣民主政治失靈,造成民怨累積,最後才導致自己在去年的九合一大選獲勝。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最近在看那個什麼中央財政劃支法,有16年沒有修改了,所以坦白講,整個立法院真的是也不知道在幹什麼,雖然表面上有兩黨政治,可是好像整個國家在空轉,在空耗。我到覺得2016的選舉,以歷史的眼光來看對台灣沒有好處,因為它讓民進黨太容易了,他失去一個磨練的機會。」

柯文哲表示,從一黨專制到兩黨民主以及新興政治力量的崛起,若以國際上老牌企業的發展來看,這些企業只是招牌一樣,但內容都換了,台灣的兩黨政治也是如此,若不能創新內容,就會在歷史上消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