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妮塔美網封后退休 費爸小約明對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3 日訊】接下來,關心美網賽事,33歲的義大利女將潘妮塔,擊敗同樣來自義大利的雯琪,首度封后,不過她同時宣布告別網壇,震驚全場。另外,男單決賽將在台灣時間14號,凌晨3點開打,由瑞士名將費德勒,對上球王喬科維奇。

開心的將球拍拋向空中。33歲的義大利女將潘妮塔(Flavia Pennetta),以7:6(4)、6:2直落二,擊敗同樣來自義大利的選手雯琪(Roberta Vinci),首度在大滿貫封后。

不過,潘妮塔還帶來了一項重大消息。

美網女單冠軍 潘妮塔(2015.09.12):「在這次比賽之前,大概一個月之前。我,我做了一個我人生當中的重大決定,這是我告別網球的方式。」

美網女單冠軍 潘妮塔(2015.09.12):「這是我在美網的最後一場比賽,我想不到更好的告別方式。」

現場觀眾一片震驚,潘妮塔說,沒有要立刻退休,還是會打完接下來的賽季,也會考慮參加奧林匹克。

而男單部分,決賽將在台灣時間14號凌晨3點開打,由瑞士名將費德勒(Roger Federer)對上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

瑞士網球選手 費德勒(2015.09.11):「很明顯的,他是當前最強的硬地選手,在各種場地都一樣,所以他才能佔據世界第一這麼長時間。他很難對付,加上他有很強的心理素質,不會給你任何機會。我喜歡這樣的挑戰,我會準備好迎接。」

兩人過去41次對決,費德勒以21勝20負略佔上風,而且今年8月還在辛辛那提大師賽擊敗喬科維奇奪下冠軍。34歲的費德勒如果奪冠,將獲得他生涯第6座美網男單冠軍,並成為45年來,年齡最大的大滿貫冠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