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分「軟」「硬」?怎麼吃最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3 日訊】從颱風過後,高麗菜價格飆漲,從餐廳、自助餐到一般居家料理,不過好吃的高麗菜除了品種之外,還有「軟」「硬」的分別,今天餐廳主廚要來告訴你,如何選菜,並且煮出一道好吃的高麗菜。

蒜末、紅蘿蔔、香菇爆香,再加上台灣本土高山高麗菜,主廚只要快炒一分鐘,調味後美味好吃的高麗菜就可以上桌了,不過高麗菜又分為軟葉跟硬葉。

東海漁村餐飲集團主廚 洪文東:「台灣高麗菜葉子比較薄,進口的會比較厚而且比較粗,就是剛剛講的纖維它比較粗,它的纖維比較粗所以要用悶的。」

原來高麗菜軟硬是有分進口跟台灣本土的,顏色翠綠尖頭螺旋狀,它就是台灣本土高麗菜;看起來平頭葉子比較黃,多半是越南進口。兩種高麗菜同時上桌,哪一種會比較好吃呢?

客人 廖小姐:「這樣吃起來還是覺得台灣本土的會比較好吃。」

東海漁村餐飲集團總裁 謝鐙鋒:「全世界的高麗菜只有台灣的好吃。」

一吃就覺得還是台灣本土高麗菜比較好吃。進口高麗菜掰開葉子,梗粗葉厚,不過主廚還是可以教我們,怎麼煮才好吃。

東海漁村餐飲集團主廚 洪文東:「先放水再放油,放高麗菜然後再拿鍋蓋給它蓋著,悶個三分鐘以後再打開,所以它的原味也會鎖在裡面,它的纖維質也會因為悶的動作軟化了。」

受颱風影響,本土高麗菜稀少,菜價上漲。還好有主廚的技巧,現在就算進口高麗菜,也能煮出一道鮮甜又美味的高麗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