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過後當心濁水 不喝最好也別洗澡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3 日訊】颱風過後,打開水龍頭看到黃濁的汙水,大家不敢喝。但是,飲用水用買的,洗澡或清洗物品,就沒關係嗎?其實專家建議,能免就免,因為,還是有細菌感染的隱憂。

颱風過後,山上沖刷下來滾滾黃褐色的水,民生用的自來水也變得混濁不堪,民眾不敢喝濁水,但拿來洗澡沒有問題嗎?

民眾:「混濁的水當然不能洗澡吧,洗了不是更髒嗎,颱風過後混濁的水怎麼洗澡。」

一般民眾看到混濁的水,心裡就怕怕,專家建議,不只不能喝,最好連洗澡都不要。

高雄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技正 陳朝東:「從化糞池這些化糞設備溢出來的一個污水,可能會造成細菌性的一個感染,特別是類鼻蛆,它長久可能存在一些塵土裡面,當有颱風或是淹水的時候,它會把這類鼻蛆菌把它捲上來。」

其實,混濁水不是不能洗澡,但如果身體有傷口,類鼻蛆菌或是其它細菌容易透過傷口感染,嚴重者甚至會造成死亡。

高雄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技正 陳朝東:「災後或是水災風災之後,特別要注意在處理家具,一定做好自己手腳一些防護作為,不要讓這一些細菌或類鼻蛆的的這些細菌,來侵入你的身體,因為它會藉由傷口來感染。」

風災過後,飲用水一定得煮沸才能使用,等水質濁度變小之後,要記得清洗家中的水塔、蓄水池,確保衛生無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