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正式建黨 黃國昌任執行主席

時代力量13日公布第一屆黨主席團選舉結果,首位執行主席由前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擔任。(攝影/陳柏州)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4 日訊】時代力量13日公布第一屆黨主席團選舉結果,首位執行主席由前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擔任,另6名主席團成員為作家林世煜、閃靈樂團主唱林昶佐、司改會前執行長林峯正、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徐永明、律師黃秀禎、作家馮光遠。黃國昌表示,時代力量是主席團制,絕不會出現「萬年黨主席」,如果他不適任,可能下次黨主席團會議就會被要求下台。

黃國昌說,時代力量將持續推出立委人選,並秉持開放名單的理念,希望能在9月底陸續推出其他名單;也期盼在10月初將不分區名單開放外部參與機制,現階段預計將推出10席不分區立委名單。

黃國昌強調,時代力量的黨章規定,黨員可以選出7名主席團成員,主席團再選出執行主席,並可以在任一次定期會議後改選,例如大型選舉後或經黨員連署後,就能改選執行主席,也不會造成黨組織的不穩定性,因為時代力量是集體決策,而執行主席的工作只是對外發言,也不會成為萬年黨主席。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