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9萬隱性病例?疾管署:無法證實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4 日訊】再來看到,登革熱疫情不斷延燒,截至目前全台已經有9566例本土個案,而有專家警告,國外研究發現,登革熱感染後沒有發病的人數,可能是 發病數量的9到10倍,也就是說,台灣恐怕有高達9萬個登革熱潛藏病例。疾管署上午回應,表示研究方法不同,無法證實是否真的有9萬個潛藏病例。不過,消除病媒孳生源,才是防疫的根本之道。

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隱藏性病例在我們預設,在傳染病裡面叫無症狀感染,他就是沒有症狀,所以就比較不容易被偵測,也就是說那個比例,根據你不同的研究,不同的年齡組成,都有變化。最重要的一個方法,就是趕快把這個孳生源給他清除掉。」

對於媒體報導登革熱的隱性案例,疾管署表示,多數而言,大人感染多屬有症狀感染,小孩則多屬無症狀感染,國外研究調查報告有1:1的比例,也有1:10的比例,是否真有高達9萬的潛藏病患,還無法證實。但仍強調消除病媒孳生源仍是防疫重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