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金銀五會今舉辦 金融類股不賞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4 日訊】新聞頭條來看到,第五次兩岸銀行業監理平台會議,中國銀監會主席尚福林率團來台,進行為期四天三夜行程,今年會議聚焦三大議題,陸方稱對台灣農村金融感興趣,不過,今天,台股金融類股似乎並不賞臉,指數多呈現走跌態勢。

兩岸第五次金銀會,下午在南投埔里舉辦,中國銀監會主席尚福林,上午特別參訪南投縣埔里鎮農會,並與金管會主委曾銘宗進行會晤交流。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大金控以前都有看過,基層金融其實很多是台灣的特色,他們看完也是印象深刻」

據了解,本次金銀會除了班師南投,會議地點移往農會,第二次來台的尚福林,對台灣農村金融系統相當感興趣,雙方瞄準農村金融、中小企業融資進行參訪交流,還有P2P(網路借貸平台)、第三方支付等交換意見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那其實兩邊的市場的准入,已經到達某個程度,現在進入新的階段,進入新的階段,必須加強雙方的溝通監理,相關經驗的交流。」

會後雙方召開記者會,表示達成三項共識,包括加強銀行業務合作關係、加強往來,中共官方允諾台資銀行到大陸自由貿易區設立分支機構,台股加權指數金融類股,則預先反應,收盤前小幅下跌0.32%。後續中國銀監會主席,明天也要會晤 各大金控董事長,預計周三離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莉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