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推網路尊重反霸凌 黑人范范站台

藝人范瑋琪及陳建州為反網路霸凌「發文分享、尊重你我」的活動站台 (臉書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4 日訊】現代人對網路依賴高,且透過社群媒體發展人際關係,然而這也導致許多問題的產生,網路霸凌事件頻傳。有鑑於此,在台灣擁有超過1600萬用戶的Facebook,發起反網路霸凌的活動,並找來了藝人范范及黑人站台。

FB亞太區公共政策總監Mia Garlick指出,臉書一向很重視建立安全與自重的環境,也明文禁止霸凌與騷擾的行為,這次找來請知名插畫家Duncan與Nikumon創作,繪製指南及社群媒體內容,建議大眾「如何協助需要幫忙的朋友」(Help A Friend in Need)以及「想想再分享」(Think Before You Share)。

范瑋琪說要在網路上,傳遞正面能量,不說人身攻擊及傷害他人的話。黑人陳建州則堅持用正面的事物傳遞美好的訊息。(臉書提供)
范瑋琪說要在網路上,傳遞正面能量,不說人身攻擊及傷害他人的話。黑人陳建州則堅持用正面的事物傳遞美好的訊息。(臉書提供)

生為明星爸媽,黑人陳建州天天從網路上更新飛翔兄弟的動態,很多人大讚雙胞胎兄弟相當可愛,卻也惹來負面批評說是炫兒狂人。范范在93中共閱兵日發雙胞胎萌照被中國網民漫罵,莫名中槍。范瑋琪說,Don't be mean behind the screen!要大家一起學習無論在現實生活或在虛擬網路世界都不輕易傷害別人,更要學習尊重每個個體,傳遞正面能量,不說人身攻擊及傷害他人的話。

黑人陳建州則堅持用正面的事物傳遞美好的訊息,更說每個人都可以自己的PO文改變世界,但重點是你要選擇當一個攻擊、批評、謾罵的人還是用鼓勵、讚美、激勵帶給大家溫暖的正面能量?

兒童福利聯盟陳麗如執行長表示,上網是現代社會兒少最主要的休閒活動,教導孩子在網路上尊重彼此,並保護自己的安全,是當務之急,避免孩子淪為網路霸凌或網路犯罪的被害者。

全國自殺防治中心張書森副執行長說,人若困於自殺幽谷,人際網絡至關重要,支持他人、伸出援手,在網路平台上注意這些跡象,就能支持與協助你所關心的朋友,避免憾事發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