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成員國內政部長開會 商討難民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5 日訊】歐洲難民潮愈演愈烈,在德國週日宣佈加強邊境管制、減少難民非法入境後,週一,歐洲多個國家也相繼跟進。歐盟各國內政部長也召開緊急會議,激烈討論難民危機該如何妥善處理。來看本台歐盟記者楊立新的報導。

記者:「隨著德國和奧地利宣佈對邊境實行控制來限制難民後,捷克和匈牙利今天也採取相應措施。直接影響歐洲的申根協議。今天下午歐盟成員國的內務和司法部長在布魯塞爾舉行特別會議,商討共同應對難民潮的辦法。」

週一,又有更多難民從塞爾維亞徒步走到了匈牙利邊境,但遭到匈牙利警方攔截。匈牙利警方表示,從週日到週一上午,已經有超過一萬名從塞爾維亞入境的難民,在匈牙利提出了庇護申請。

匈牙利也加強邊境管控,從週二開始,塞爾維亞和匈牙利邊境將會為尋求庇護的難民設立難民營。對於非法入境者,可以實施逮捕和關押。

奧地利警方也在奧匈邊境建立一個新的難民過境處,並啟用機場式的排查機制。

週一當天有3000名難民通過這個過境處,在獲准入境之後,也得到紅十字會分發的食物。

國際救援委員會主席 David Miliband:「我們看到的一些場面已經讓歐洲蒙羞,任何人都不認為圍牆就能把人們擋在牆外,圍牆只會讓犯罪團夥想更多方法闖入歐洲,並賺更多錢。」

歐盟各國內政部長週一針對這場波及全歐洲的難民危機展開磋商,並提出解決建議,將16萬難民分配給指定國家來接收。

這項硬性配額的建議引發歐盟內部爭議,雖然得到德國與法國的支持,但一些前共產國家表示反對。認為這項分配政策將導致更多難民湧向歐洲,擾亂原有的社會秩序。

德國內政部長 德梅齊埃:「我們需要一個清晰的時間表和明確的承諾,來建立難民登記中心。初步的會談已經取得進展,尤其是針對希臘境內。」

由於各國立場分歧,會議最終沒有達成共識。如何妥善解決這場難民危機,仍將持續考驗各國的智慧。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