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發威 聯發科併購的下一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5 日訊】國內IC設計龍頭聯發科,半年內閃電併購四家公司,引起外界關注,而目前傳出蘋果筆電供應鍊之一的F-譜瑞,也可能是聯發科屬意併購的下個目標!不過也有分析師認為,聯發科的種種動作,是防範手機產業衰退隱憂,也先行卡位布局物聯網產業,進可攻退可守。

電影裡頭,英雄靠組隊維護和平,如今IC設計龍頭聯發科,為了對抗紅色供應鏈,也要組成大聯盟。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2015.9.7):「或者在新興未來的領域,像IOT,怎麼樣經過不同的結盟的方式,來擴大自己在這方面的能力。」

四月開始,聯發科蔡明介,一連併購曜鵬、常憶、奕力,與立錡,聯合四家IC設計業者,不到半年,產業布局橫跨影像、面板、記憶體,與電源管理。

分析師 李政諺:「智慧型手機成長這個有限的一個問題,所以讓它加速去布局, 整個未來手機以外的,像是物聯網的一個產品。 」

市場傳出,下一個併購對象,是蘋果供應鏈中的F-譜瑞,一旦成功,有機會讓聯發科踏入蘋果供應鏈,通吃兩大陣營,但此消息尚未獲得證實,併購條件也有難度。分析師則認為,聯發科併購策略,進可攻退可守,下一步目標很可能鎖定的是感應器(Sensor)領域。

分析師 李政諺:「它其實要透過併購的方式,去降低它發展一些技術的時間。//那像現在來講的話,可能也差最後一哩路了,我想可能就會在,像是物聯網裡面,感應器的這一塊。」

次世代晶片,Helio X20,即將上市,號稱效能打爆三星,聯發科左抗紅潮,右拼蘋果,希望在未來競爭中,擺脫不景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