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季全被拔董座 柯文哲再因波卡案遭杯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5 日訊】台北市議會針對波卡事件砲聲隆隆,今天,有市議員爆料,有近3千套波卡被當做公關卡,國民黨議員要求公布索取名單,綠營議員也支持,但對公布時間沒有共識,開議近3小時後,柯文哲才上台報告。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 童仲彥:「到底誰還有波卡,不要嘴巴說不要,身體卻很誠實,如果有的話,我這裡有個回收箱,回收波卡 造福鄉民。」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的發言,引起國民黨議員群情激憤,認為沒拿卡卻被侮辱,要求悠遊卡公司公開索取波卡的議員名單,鼓譟大喊公布名單。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公布名單。」

台北市議會議長吳碧珠裁示,請北市府於明天中午12時前公布名單,先讓柯文哲進行施政報告,但遭國民黨議員反對。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 李新:「主席的裁示,我個人不能接受,沒有公布名單之前,沒有市政報告。」

會議延宕近3小時,經過黨團協商,國民黨團書記長陳永德宣布共識,要市府在16號上午11點前,送交名單至議會,才讓柯文哲得以上台報告,不過柯文哲上台後,國民黨議員以全體退席的方式,向市府表達抗議。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也問過賀陳旦,問這些大老,他說我們還是給年輕人一個做事的機會,但是 是不是請這些資深前輩,那個英文叫cover,就是要看著他這樣。」

柯文哲證實,規劃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遺缺將由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轉任,並由賀陳旦兼任悠遊卡投控公司董事長,將現任的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降任總經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