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韓茶道交流 體驗茶文化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5 日訊】臺灣人熱情、好客,喜歡奉茶請人品嘗,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日前(12日)舉辦了台日韓茶道文化的國際交流活動,透過茶席、茶碗展示和奉茶等系列活動,讓民眾體驗台、日、韓茶道文化之美。

左手托著茶托,右手拿起盛著茶湯的茶碗,將泡好的茶端到客人面前,動作優雅緩慢喝茶的人也享受此刻的悠閒。

中華茶藝促進會常務理事 郭環齡:「(日式)依次的奉茶,跟我們台灣的由右到左,他是比較不一樣的。」

司茶人 蔡暟耘:「日本茶道呢就是從他整體上面看,他的就是視覺上跟味覺上都會讓你們覺得是一種藝術。」

臺中市政府和中華方圓茶文化學會,共同辦理茶道國際交流活動,現場都由各資深司茶人,發揮個人創意 佈置茶席及專業的泡茶技巧,展演各國茶與陶的多元化結合,呈現豐富的茶席觀、聽、味、嗅、觸,五感享受。

中華方圓茶文化學會理事長 蔡玉釵:「日本煎茶道的茶席,我們是請李權紘老師的尺八跟我們剛剛看到的我們方圓南樂社的南管,今天的茶席非常的多元,也很有內涵。」

一朵大大的蓮花漂浮在茶湯上,將大茶碗泡好的蓮花茶舀入小的茶杯,再端到客人面前,韓式茶席呈現的大氣讓賓客倍感尊容。

民眾 蘇小姐:「那個蓮花茶我覺得還滿好喝,只是它是比較淡跟我們台灣的茶品是不一樣的。」

中華方圓茶文化學會理事長 蔡玉釵:「韓國的茶道,他們就加入了水果,加入了根莖類,加入了花。」

台灣氣候溫暖,茶葉品種和產量都較豐富,也養成台灣人愛喝茶的習慣,同時孕育了台灣人的熱情好客,台灣茶席按茶的種類分為文山包種、鐵觀音、東方美人等茶席,讓賓客品嘗各種不同的茶香。

台灣茶藝師 羅雅詩:「我們每一個產區茶葉的味道土壤都不一樣,所以喝起來的滋味都不同,有分比較輕一點烘培的,也有重的烘培,那甚至也有重發酵,像日月潭的紅茶。」

通過交流,以茶會友,讓民眾親身體驗中、日、韓茶道文化之美,同時將臺灣茶的文化推向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王媛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