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蹟文物生活展 保存老建築價值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5 日訊】彰化鹿港有一棟金銀廳,是日據時代鹿港富豪 黃氏家族的宴會廳,今年3月一度面臨被拆除的命運,之後在當地公民團體的搶救下,暫列古蹟,在地熱血年輕人也聯署組成志工團隊重新整頓,將舊有生活的文物展出,希望能夠保存古蹟文化。

牆壁貼著老舊照片,早期的電唱機以及電視等,古香古色呈現出古蹟的風貌。

民眾 蔣小姐:「藉由這個展,然後得知過去和現在,我覺得跟過去的鹿港會有更加一層的認識。」

用竹子製作金銀廳的模型,保留原有老建築物的遺跡,紀錄當年黃氏家族生活情景。

模型志工 林家輝:「其實最重要的是那個參與,因為我本身也不是學建築系的,來製作的過程中才了解,這棟建築背後的故事。」

為了爭取古蹟不被拆除,熱心參與做志工整頓環境,播放紀錄影片,導覽解說古代文物的因緣。

彰化縣保鹿運動協會 王麒愷:「我們同時也希望說,能夠利用這個展,讓彰化縣文化局,文資委員能夠去理解到這個金銀廳最重要的文化價值,所以其實我們希望讓在地人有信心,我們更希望這個展覽成為保存重要的依據。」

從環境打掃、文物調查清點、建築測繪、模型製作、文化資產踏查等活動,希望能還原金銀廳昔日的輝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志禧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