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矽戀登場 郭台銘:我們是最終贏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6 日訊】財經消息,矽品董事長林文伯今天(16日)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和旗下一級主管,共同召開策略聯盟說明會,郭台銘說,雙方合作是經過長遠的計畫,將會是最終贏家,隨著下星期二(22日) 日月光公開收購截止日,即將到期,林文伯再次表示,要股東不要變賣矽品股權。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和矽品董事長林文伯,一同出席策略聯盟聯合說明會,郭董一手護著林文伯走到會場,展現兩人好交情。

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有人叫我白馬王子,第一個我已是白馬老頭。白頭老翁跟這個阿伯這個圍棋高手,我們來大家為了下一個世代計畫,為兩個集團布一個更長遠的局。我們是可以控制這一個局面,而且我們會是一個最終的贏家。」

矽品董事長 林文伯:「鴻海是世界第一大的電子製造商集團,TMS,集團的資源豐富,矽品為全球第三大的封裝測試商。那麼這個是大概在市面上找不到這個,更強的組合了,更強的組合了。」

鴻海旗下的子公司訊芯和矽品,兩者都專研SiP技術,加上鴻海擅長精密機械組裝,未來,像是手機的指紋辨識,甚至到物聯網,都是鴻海跟矽品的合作策略。

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我在18年前已經看到這一個趨勢了,所以這一個是我們會這一次,想要跟矽品策略結盟,也是看到,將來這一個它是一個大家,是一個垂直整合的一個綜效,為什麼我曾經講過,1+1會大於5。整個產業在做重大的移轉。」

矽品董事長 林文伯:「鴻海和矽品1+1就如郭董所講的,是1+1可能大於3大於5,但是對日月光的公開收購,我覺得1+1是小於2,主要是矽品跟日月光有85%的客戶重疊,將導致訂單流失。」

林文伯對於日月光的惡意併購,提出評價,距離日月光公開收購矽品最高25%股權的截止日,不到一個星期,跟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是好友也是競爭對手的郭台銘,有話要說。

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這個意思是,不要曲解他的原意,他(張虔生)的原意純粹財務投資,如果他純粹財務投資,那我覺的,你們應該支持我們兩家的合作,他也應該支持。就跟日月同光一樣,這個海誓山盟,日月同光,永不變心。」

矽品董事長 林文伯:「日月光用45塊來買矽品,代表矽品是有價值的,現在股票都40幾塊了,大家不要賣,還有機會賺錢,不然你要把賺錢的機會讓給日月光。」

聽完郭董一席話,林文伯不忘再補充幾句,隨著日月光公開收購日逼近,股權是否通過,鴻海郭董白衣騎士能否發揮效力,市場變動,都將牽扯矽品的產業版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