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準會若升息 曾銘宗:台股利空出盡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6 日訊】美國聯準會是否會在這週五升息,全球市場嚴陣以待,今天,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美國如果升息,台股將會是利空出盡。而大多數分析師則認為,美國經濟復甦的步伐,仍然緩慢,升息,應該要再等一等。

美國聯準會將在16日舉辦為期兩天的利率會議,是否升息,週五揭曉。在這之前,數據顯示美國零售業連續兩個月穩健成長,為投資人打了一劑強心針。周二道瓊指數終場勁揚1.4%,標普和那斯達克也各上漲1.3 %和1.1%。

至於會對台灣,以及台股造成多大影響,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出席彭博金融論壇時表示,外資今年來大幅匯出已達100億美元,投資人不必過度擔心。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假設他確定要升息,表示他不確定是確定下來。所以我認為是利空出盡。」

經濟部長 鄧振中:「他升息的話代表美國的經濟不錯,他才會做這個事情。那當然美國的經濟不錯的話,總是對台灣的出口好。看現在我們出口的狀況,其他地方我們都有衰退,但是美國的出口我們是在成長的。」

不過多數分析師認為,聯準會這次仍將按兵不動。

投資組合策略師 Brian Jacobson:「根據美國全國經濟形勢調查報告,只有六個地區緩慢成長,這發送了一個訊號。聯準會傾向等待。我想葉倫的立場也不想升息,1938年聯準會主席也支持少數派,我想這是很好的前例。我認為他們會延遲到10月。」

一旦決定,最快在台灣時間十八日凌晨,聯準會就會宣布升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