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連20震 氣象局:台年均8顆原子彈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6 日訊】今天凌晨凌晨3點多,花蓮近海發生芮氏規模5.6地震後,一天之內花東地區就接連發生20起地震,最近的一次餘震,發生在傍晚5點半,規模也有4.0,讓民眾擔心,到底正不正常,對此,氣象局說明,台灣一年要釋放8顆原子彈的地震威力,才正常。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 郭鎧紋: 「通常一個主震之後,它會帶出很多餘震,所以這個11起的餘震,這樣子並不特別,就是很正常的。」

地震類比記錄器清楚顯示, 16日凌晨3點半左右在花蓮外海發生芮氏規模5.6的地震後 ,又發生了10多起的餘震,地震測報中心主任說,這次規模5.6的主震大概釋放了8分之一顆原子彈,而台灣一年要釋放8顆原子彈的地震威力才夠。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 郭鎧紋: 「一年8顆也只是一個平均值,就是說今年也可能這樣子就好了,那但是就是說它還差個兩顆,就必須累積到明年,但是今年假設後面再發生比較多規模6的,把能量都釋放掉,那明年相對的就會有比較安全。」

郭鎧紋強調,這次的地震跟日本阿蘇火山爆發沒關係,台灣位處板塊交界處,每個月都要出現規模5以上的地震才正常,如果沒發生才要擔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