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最愛四種人 一分鐘速看抗登革熱6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6 日訊】全台登革熱疫情突破一萬例,只要病媒蚊持續繁殖,登革熱爆發流行的威脅就無法解除。接下來的新聞,我們為您整理,對抗登革熱防、預防蚊子叮咬的妙招。

頻換家中盛水容器:蚊子生長需要水

對抗登革熱,首先要經常更換家中盛水的容器。蚊子生長需要水源,把積水清乾淨事半功倍。

要在水溝養魚:大肚魚、孔雀魚、土虱愛吃孑孓

要養些專門吃蚊子幼蟲孑孓的魚,如蓋斑鬥魚、孔雀魚、大肚魚等,對於需要大量水池灌溉的農夫,生物防治特別適用。

室內光線宜明亮、避免溼度高

注意室內色調與溼度,可以選擇光亮及淺色家具。

多穿淡色、長袖衣物

多穿淡色、長袖衣物,尤其在戶外,穿易反光的淺色衣服,避免蚊蟲叮咬。

買藥劑噴灑:蘇力菌、亞培松(對人體、環境無害)

買專治病媒蚊的除蟲藥劑噴灑,如 蘇力菌、亞培松,對人體和環境都無害,能殺死蚊子幼蟲。

種防蚊植物:香茅檸檬、香冠柏、樟腦

家中有庭院的,可以種防蚊植物如香冠柏、香茅檸檬,這些植物會散發蚊蟲討厭的氣味,家具擦上少許樟腦油,有同樣效果。

另外,蚊子最愛吸四種人的血。

體溫高的人

體溫較高的人,蚊子特別愛叮咬,小孩、孕婦要當心。

二氧化碳濃度高的人

剛運動完的人,皮膚呼吸旺盛,二氧化碳濃度高,也是蚊子的最愛。

乳酸味道重的人

而汗液中的乳酸,對蚊子特別有吸引力。胖子、流汗沒擦乾、或血液偏酸的人,蚊子不找你找誰!

有香味的人

愛擦香水的人,也容易招來蚊子咬一口。

對抗登革熱,不想蚊子叮上你,這些方法和常識,不妨參考一下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