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村話劇成果展演 再現懷舊叫賣文化

「賣菜喔!」演員們賣力的邊唱邊跳、逗趣叫賣的演出,演出過程中笑聲不斷,把早期眷村的生活百態表現得淋漓盡致。(嘉義市文化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6 日訊】「賣菜喔!」演員們賣力的邊唱邊跳、逗趣叫賣的演出,把早期眷村的生活百態表現得淋漓盡致,演出過程中笑聲不斷。

《安童哥賣菜話劇》成果展演,16日在嘉義市精忠社區發展協會活動中心熱鬧登場,有20多位平均年齡60歲以上的榮民、榮眷們參與演出,經過三個月的辛苦排練,今天終於粉墨登場,吸引近百位民眾前來觀賞。

嘉義市精忠社區居民,演出懷舊眷村文化「安童哥賣菜話劇展演」,展現早期叫賣文化的景象。(嘉義市文化局提供)
嘉義市精忠社區居民,演出懷舊眷村文化「安童哥賣菜話劇展演」,展現早期叫賣文化的景象。(嘉義市文化局提供)

尤其高齡87歲老榮民李體文的台灣小調演唱,更是贏得滿堂采。演出中,雖然有人忘詞,也有人荒腔走調製造「笑果」,觀眾還是不吝給予掌聲。

里長楊文俊表示,隨著時代變遷與生活型態的改變,眷村早已被高樓大廈所取代,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越來越疏離,為重現早期市場繁榮的樣貌,特別培訓20多位社區居民參與話劇演出;這一次成果展演,不僅凝聚了居民的共識,也喚起民眾對眷村時代的老舊回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