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將進入十年「動盪期」今日點擊(2323-1)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7 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週末的時候外出了,那個有朋友就問說,濤哥節目怎麼這兩天都沒上,其實這兩天上了只是在別的地方,那只不過在Youtube跟這個Facebook上並沒有上。

原因呢就是有一些個人的原因啦,在那2次 一共大概有4集節目拖後上,可是朋友們看到我這集節目的時候呢,應該都已經補齊了。

從星期一到星期二上海股市,大概累加起來跌了6.1%。那這種方式它表現出來的呢,按照很多評論上說呢,還是中國的經濟基礎面已經,出現了一種不可逆轉的一種麻煩而。

這個麻煩涉及到整個的經濟層面,那也就變成了你單純的去救市,可能就會有問題。

有談到就是我們記得跟大家分享過,經歷過2008年那個時候,我們節目已經有了。那當時美國人救市是像一些,比較典型的就像汽車廠,像通用汽車公司和克萊斯勒汽車公司,當時美國政府購買它的股券、股票,去支持實體產業。

它的救市的方法是支持實體產業;中國的救市不是,那透過這些證券商把錢投入到股市當中,這個概念就是非常完全是一種,本質上是有區別的。

這種本質上的區別當我們看到,把錢進入股票 這個股市市場,而不是具體的去支持實體產業的時候,那就變成了政府的救市行為,就是參與賭博的行為,有點那意思。

就是莊家擲骰子結果莊家自己,從倉庫裡頭把骰子拿出來,我又多了多少錢,這個東西就是,這種本質上的區別帶來的影響非常大。

但是同時呢它有一個內在的原因,就是這個制度的本身,促成了整個經濟層面。就是整個社會層面的這種麻煩,國有企業的說法就是國家擁有,誰擁有?執政黨擁有、當權者擁有,對不對!所以當權者不僅僅是一個管理者,是一個完全把國家變成大托勒斯的擁有者,財產的擁有者,其實是這麼回事。

而這個財產的擁有者本身,在他摻雜著政府的行為,摻雜著政治的行為,摻雜著社會層面的行為,摻雜著個體的權力的行為,混雜在一起,而並不是像正常的社會當中,做為政府是一個服務行為。

政府的服務行為它的角色不能改變,而今天中共政權的,它本身的權力的擁有者,是國家財產的擁有者,是國家企業的擁有者,它直接把老百姓工作的概念,變成自己的,給它打工了。

這就是老百姓說的沒有共產黨,我上哪兒吃飯去?那老百姓就成為了奴隸。

很多國有企業的人,很多國有企業的人你看他賺錢了,那些愛國者,副局級以上我不知道,是不是還有可以達到處級,他只要在大的國企單位工作,經理、 副經理啊什麼財會主管,他不能擁有個人的私人護照。

在今天的中國,他完全被管制,為什麼被當權者管制了?當權者不相信他們,你別看他們吃香的喝辣的,走南闖北,走遍歐美大陸,他沒自由。

想進行國企改革,將觸動整個擁有這樣企業資產的,所有權力者的人的反抗, 內心的反抗,表面上擁護你,這就是今天中國經濟,在我的眼睛裡遇到的最大的問題。

時髦話,過氣的時髦話,叫體制改革。那我的眼睛裡很簡單,這樣的國企的官員的機構氛圍,跟徐才厚、郭伯雄,對軍隊的上下買官賣官的行為,造成的現實狀況是一樣的。

不拋棄整個體制,今天你對國企改革,那今天國企的上上下下大小官員,都是你的敵人。

這是今天真正李克強,當真正想進行國企改革,想改變的時候,他遇到的最大阻力,所有國企官員,就是自然的利益集團。

中國經濟將進入「十年動盪」

那到底中國的經濟狀況是什麼,這兩天應該講,在沒有重大新聞的背景之下,出現了一些新聞的討論,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中國經濟將陷入10年動盪。

政府已無力救活股市,他提到在大連世界經濟論壇會上,李克強有自己的表態。

它說但是這個表態呢,很大層面是出於政治的角度,這樣就令人難以信服了。

出於政治的角度是因為,中國經濟出問題就會引起社會問題,社會問題就是政治問題。

這個我們早跟你說過,我們不如先解決政治問題,你從政治問題下手,去解決今天的經濟問題,那就變得流暢多了自然多了。

但是這個政治問題,就是我說的,要拋棄這個制度。你不拋棄這個制度,所有人都會,這個制度下的獲利者,就是你今天的反對者。而這個制度下的獲利者本身,就是你過去20年這個體制造成的群落。

被你這個制度管理的、擁有的,當奴隸一樣管制的,但這樣的奴隸是高級奴隸,大概就是這麼個意思。

而央行行長周小川和財政部長,在G20會議上的說法,更顯示出中國經濟的真相。

那如果這個文章這麼寫的話,你就表現出金融體系,整個財經體系當中官員呢,認識上是有分歧的。而且分歧呢,出現了一種外表化的裂痕。

周小川講,中國股市泡沫化,而且泡沫已經破裂了。但是這兩天接著破,那是新泡兒。那樓繼偉,也就是財政部長,講中國經濟陷入了轉型困難,至少再動盪5年甚至10年。

這是財政部長說的,所以他提到了幾點,第一個 股市泡沫崩潰,那這個我們都陳述過了;

第二個 債務改革失敗,他就提到政府鼓勵股民們買股票,扭臉出這事了;

第三個 經濟轉型不順利,那經濟減速超過預期,這就是我們說的,那它整體的東西,已經給卡在那兒動不了了;

他說第四個 7%的增長率已成大疑問。

上面說了一切,其實就我曾經跟大家形容的,就是習近平接的那個金盆,那盆裡面裝滿了都是江澤民的屎,因為過去的一切 今天的難處,就是過去江澤民主政真正主政20多年來,一點一滴 一分鐘 一秒鐘造成的。

那這波的股市波動,我們現在看到的就是中信,中信證券總經理程博明等人,涉嫌內部交易被查中信。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程博明,運營管理部門負責人于新力,信息技術中心副經理汪錦陵等人,涉嫌內部交易 洩漏內部信息,被公安機關依法要求接受調查,正在進行中 。

文章裡又提到說,中信證券的有限公司已經有8個人被抓了,被公安要求協助調查的,包括3名最高管理層成員和1名董事祕書,那這個內容國內都有了。

那也就是說在整個股災的過程中,股市的波動過程中,那中信證券就成為了,向金融體系開刀的第一塊肉,會怎麼樣 我們不知道,因為股市依然在波動中。

「傳知行」創始人郭玉閃獲保釋

郭玉閃被抓了很長時間,結果日前被保釋。經北京傳知行的創始人,郭玉閃的代理律師李瑾證實說,郭玉閃在14日這天獲得保釋。

那郭玉閃是在2014年10月9日,被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傳喚,後來又罪名改成非法經營罪。

那郭玉閃是比較有名,一個是他創立的公盟,這是一個非政府組織的行為,再有郭玉閃是在這個陳光誠出逃的時候 ,2012年 那他給予了身體力行的很大的幫助。

那郭玉閃本身又是一個知識分子型的,他是北大畢業的。所以當初抓他的時候,反響非常大,在過去的時間裡其實包括鐵流,也出現類似的情況。

那我的說法,今天中共體制當中,黨的指示實際情況下,在某些環節某些事情上,已經出現了錯位和錯亂。

所以表現出或東或西,或非常的周永康,或又不是周永康的做法,我這是舉例子 ,就是它出現了某種不可預知性,一切出來的都是一種,讓人接受或者不接受的結果。

未來的時間裡,某一個時間段裡面,會發生這種事情,或大或小。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