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8.3強震已2死 發布海嘯警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7 日訊】午報頭條首先來看到,智利在台北時間今天早上6點54分,發生芮氏規模8.3的地震,並引發多次餘震,至少已經有四人死亡、十多人受傷,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發出海嘯警報。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已經有海嘯引發的海浪淹進沿海城鎮,海浪高達3公尺。

美國地質調查所人員 MARK SIMONS:「地震引發的海嘯,在數十個小時後將穿過太平洋,所以在紐西蘭、東加、斐濟、日本沿岸居民要特別注意,還有夏威夷,我們估計在夏威夷當地時間周四凌晨3點,第一波海嘯會抵達。」

這起地震震央在首都聖地亞哥西北方約246公里處,美國地質調查局最先判定地震規模為7.9,後來又上修到規模8.3。目前已知有4個人死亡,地震發生後,最少發生三次六級以上的餘震,當局下令沿海低窪地區的居民疏散。而距離震央大約七十公里的內陸城市 伊拉貝爾,已經接獲通報有房屋倒塌,目前電力供應中斷,傷亡情況還有待進一步確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