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地震海嘯百萬人撤離 直擊驚險瞬間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7 日訊】智利今天台北時間,上午6點50分時,發生規模8.3強震,強震引發了海嘯,浪高甚至達4.5公尺,目前,已知有5人死亡,20人受傷。而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也警告,今晚九點,將會有海嘯撲向夏威夷,預計浪高1公尺。

當規模8.3強震發生時,智利首都聖地牙哥感受到強烈震動,當地一處商場天搖地動,人們受到驚嚇、尖叫聲連連。

地震震央位在伊基克 西北西方130公里海域,深度54公里;智利海軍表示,地震發生後引起小型海嘯,海浪高達4.5公尺拍打著海岸,這起地震已經造成至少5人死亡。

智利總統蜜雪兒·巴切萊(Michelle Bachelet):「當地震發生時,(我們)很快採取相應的措施,主要聚焦在保護人民;在預知地震強度及未來可能有海嘯接著發生的情況下,所有海岸區域被撤離。」

地震發生後,至少又發生三次6.1級以上餘震,距離震央約七十公里的內陸城市伊亞佩爾,有房屋倒塌,電力供應中斷。而強震引發海嘯,沿海城市一瞬間淹大水。

智利在2010年2月才發生8.8級強震,並引起巨大海嘯、超過500人死亡,智利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上,是地震多發國家。

智力強震發生後,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已經向秘魯、美國夏威夷、日本、新西蘭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發出了海嘯預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