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大選129萬首投族 占6.8%成選戰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7 日訊】據中選會統計,明年總統大選,符合年滿20歲初次投票的「首投族」,達129萬人,佔總投票人口的6.8%,被視為足以左右選情的關鍵族群。首投族是否有意願投票?最在意候選人的哪些政策?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首投族:「(明年總統大選確定會去投票嗎)其實我還不太知道哪時候要投,應該是會去。」

首投族:「會,會去投票」

首投族:「會」

把握手中關鍵一票,明年總統大選,符合20歲以上的「首投族」有129萬人,比上屆總統大選多了近10萬人,首投族約佔總投票人口的6.8%,被視為足以左右選情的關鍵族群。

首投族:「(已經有想好要投誰了嗎)還沒確定。就是(選擇)可以讓台灣更發展起來吧。」

首投族:「沒有,爸媽叫我投誰就投誰。」

首投族:「選前會有一個辯論,就可以從他們的條理可以得知說,這個執政者思考邏輯,是不是我所喜歡的。」

國民黨總統提名人 洪秀柱(2015.09.08 ):「哭臉經過翻轉以後,原來年輕人的苦瓜臉、哭臉會變成笑臉。」

閉關之後首推政見,洪秀柱鎖定年輕族群,主張產學接軌,要解決低薪失業。另一位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提出社會住宅、青年創業政策,協助年輕人在城市居住及創業。

首投族:「(最在意的政策)年輕人就業吧。」

首投族:「他想的策略或什麼,是真的可行性比較高的,或者是真的可以對社會有貢獻。」

搶攻首投族選票,總統候選人紛紛推出青年政策,就看能否切中核心,獲得首投族的認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