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0難民湧入 克羅埃西亞頂不住喊卡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8 日訊】在匈牙利關閉了與塞爾維亞接壤的邊境後,大批難民選擇繞道進入 克羅埃西亞,輾轉邁向西歐。但由於難民數量太過龐大,僅僅過了一天, 克羅埃西亞政府就表示「吃不消」了,決定暫停收容難民。

自本週二被匈牙利擋住去路之後,大批難民開始繞道 克羅埃西亞,輾轉前往西歐。

敘利亞難民Mohammad:「我們沒去匈牙利邊境,在我們到達前匈牙利邊境就關閉了,所以就來這裏,先到 克羅埃西亞,然後斯洛文尼亞。我們其實不了解斯洛文尼亞,但我們希望可以輾轉達到德國。」

然而,僅僅一天的時間, 克羅埃西亞就湧入了7300名難民,東部的火車站由於大量難民的突然出現而一片混亂,讓 克羅埃西亞當局大呼「吃不消」。

克羅埃西亞 內政部長Ranko Ostojic﹔「我們的承受能力絕對是到頭了。我們已向聯合國難民署提出,難民遷徙路線中的所有國家,希臘、馬其頓、塞爾維亞,都必須遵守所有的協議、備忘錄和公約,這些國家與克羅地亞有同樣的義務,為這些難民提供營地和國際保護。」

與此同時,土耳其還滯留著數百名難民,他們前一晚在接近零度的室外過夜,耐心等待土耳其當局開放邊境,讓他們進入希臘,隨後轉往德國。

與土耳其和希臘同時接壤的保加利亞,從週四開始也加強邊境管控,增派一千兵力來協助警察,避免難民從土耳其邊境突然湧入。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週四宣佈,將在下週三舉行歐盟特別峰會,商討應對難民危機的辦法。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