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再傳 強拆民宅燒死村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8 日訊】山東平度市之前才發生過政府強徵民地燒死村民,14號,山東臨沂又發生一起因強拆民宅燒死村民事件。評論認為,中共的土地政策,是始作甬者。

9月14號,山東臨沂平邑縣拆遷戶張繼民被燒死。目擊者稱,當時有4、50人圍住他家的房子,推牆、往房裡投酒瓶,然後房子黑煙滾滾,之後就塌了。

張繼民的妻子也被8個身份不明的人抓走,暴力毆打後扔在馬路邊,並被恐嚇再喊叫殺了她。

平邑縣公安局15號說,死者生前是將自己反鎖屋內點自殺。但多名村民說,當地要建一個幾萬人的大社區,因賠償款低,張繼民家沒搬走,被人點火燒死。

當地村民:「因為拆屋的事 燒死了,(是自己點的還是別人的),不是自己點的 是外人點的」

當地村民:「(燒的那人是幹什麼的)農民啊,(因為什麼事你知道吧)因為拆遷,(他是怎麼燒的你知道嗎)怎麼被燒的?那些人就像土匪一樣的那些小黑幫,扔的汽油放屋裡去做的」

長期關注強拆、強征事件的原《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說,他見識過五花八門的暴力強拆手段,包括斷水、斷電、斷路﹔用探照燈晝夜照射,高音喇叭晝夜廣播﹔用垃圾、污水圍村﹔或僱傭幾十、數百人深夜進村打人。

原《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我親眼所見就有幾起,你不同意,打死你、打傷你、打殘你,你上哪去告?到北京你都告不贏,又把你轟回來。還要繼續關押你恐嚇你,你就是剖腹自殺、自焚,在北京跳金水河也沒有用。沒人管這種事情。為甚麼呢?大大小小的強盜結成了一夥,包括公檢法都是這些掠奪的參與者。」

9月16號凌晨,平邑縣新聞中心發通報稱,這起事件的直接責任人已被公安機關控制。評論認為,每當出現民憤大的事件,當局都會推出幾個替死鬼平息眾怒,卻從不追究背後的原因。

馬曉明:「中國的法律規定,農村的土地,特別是耕地,不允許任何人隨意改變耕地的用途。那怕只有一寸土地,要由國土資源部批准。但是,現在不要說一寸,少則幾畝,多則幾平方公里、幾十畝、幾百畝、幾千畝土地被官員這樣子以城市建設,以各種欺世盜名的名義改變了用途。」

此前,山東平度還發生了一起強征燒死人事件,平度杜家?村村民耿付林,在帳篷內守護土地時被人放火燒死,另有3名村民被燒傷。去年在雲南昆明晉寧縣富有村,村民和幾百名穿警服持警盾的強徵人員發生衝突,2名村民被打死,5名強徵人員被村民放火燒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