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野火肆虐北加州 燒毀近600屋3死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8 日訊】根據北加州雷克縣 警局9月17號的報告,日前在「谷火」野火現場又發現了兩具失蹤民眾的屍體,致使野火遇難者人數上升到3人。警局表示隨著搜救工作持續進行,還可能會發現更多的火災遇難者。目前,北加州「谷火」野火已經延燒近一個星期了,隨著本週末高溫天氣的到來,野火撲救工作非常嚴峻。

北加州「谷火」野火12號發生以來,雷克縣警局先後接到多起人員失蹤的報告。警方16號於隱谷(Hidden Valley)和安德森泉(Anderson Springs)兩處火災嚴重區域發現兩具死者屍體。加上之前確認的一名死者,致使野火遇難者人數上升到3人。

雷克縣警長Brian Martin:「我們還有其他幾例失蹤報告,懷疑可能已經在火災中遇難。我們出動了巡屍犬搜尋這些區域,集中力量在有可能發現屍體的位置。」

根據加州森林及消防局的最新報告,「谷火」過火面積已達7萬3700英畝,已有35%的火勢得到控制。大火已摧毀了585所民宅,還有7650多所房屋面臨著火危險。其中雷克縣的米德爾頓(Middletown)災情最為嚴重。

加州消防廳廳長Kim Zagaris:「這是我們不願看到的。對於居住在這裡的居民來說,很多人會非常心痛。一切僅僅說明我們正經歷非常糟糕的野火季節,同時失去了很多家園。」

加州森林及消防局公共信息官Dan Olson:「很顯然今年再次經歷相當糟糕的野火季節。目前旱情非常嚴峻。我們提醒民眾做好防火準備。」

當前加州面臨8場大型野火,消防局已出動了1萬3000名消防人員投入撲救工作。其中北加州「谷火」野火燃燒速度快,火勢最為猛烈。由於最近兩天火場區域出現降雨天氣,對滅火工作有利,但降雨還是不足以扭轉火勢。

加州森林及消防局公共信息官Dan Olson:「預計本週末氣溫會回升,天氣乾燥。所以我們還沒有走出火災困境。我們明確要求民眾在房屋周邊清理出100英尺的隔離帶。」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