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版證所稅協商未果 恐拖到11月才能表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8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國民黨團15日將洪版證所稅修法相關草案,逕付二讀,原本希望今天能三讀闖關通過,但上午立法院協商沒結論,如果,一個月的協商期遲遲無法達成共識,最快也得等到11月3日,總質詢結束,才能表決。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儘快經過立法院三讀通過,讓這個不確定因素,能夠儘快消除。」

一大早來到立法院,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和財政部長張盛和出席證所稅法案協商,但對面立委只來小貓兩三隻,一個多小時的協商各持己見沒結論,財經首長也無奈。

財政部長 張盛和:「這個就是由各黨自己協商。(又要拖一個月了嗎?)我相信大家都有智慧嘛。」

18日立法院院會僅三讀《就業服務法》相關修正案,證所稅確定闖關無望,得進入一個月協商期,而下禮拜開始總質詢,也難處理法案。

國民黨立委 費鴻泰:「柯建銘也放話了,說就是說要進冰箱1個月,這是很悲哀的。」

國民黨立委 林德福:「最快要到11月初,那你等於是凌遲(資本市場)將近一個半月左右。」

民進黨立委 李應元:「好好談,不要三天前一個版本,三天後又是一個版本,這樣的一個反覆,不是那麼嚴肅修法的一個態度。」

拿出證所稅修法大事記,民進黨立委批評國民黨團版本反覆,而藍營內部也有廢除證所稅雜音,無共識的法案就得協商或等表決,洪秀柱一席「立院關門說」批效率不彰,也引發議論。

立法院長 王金平:「她的意思可能是難道要關門嗎?但是民主國家怎麼可以少掉國會?現在每年平均大概都超過兩百多案,所以從這個數字看起來就知道,立法院的效率,還是很好的。」

立法院副院長 洪秀柱:「因為他說如果公司治理是這樣的話,早就該裁撤了,我說,您的意思是說,立法院要關門嗎?其他部會取代嗎?是這樣一個對話,我覺得有特定的媒體,部分媒體做這樣一個錯誤的解讀,我覺得非常遺憾。」

澄清「改不了就關立法院?」是疑問句,身為立法院副院長的洪秀柱,滅火爭議言論,但也贊成檢討制度,修改立法院內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