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強震11死 台灣等太平洋火環國家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8 日訊】禮拜三發生的智利芮氏八點三強震,導致11人死亡,超過百萬人逃離家園。緊接而來,還有餘震和海嘯,嚴重的災情也使得位於地震帶上,太平洋火環國家備受矚目。

智利強震的最新統計數字,至少有十一人死亡、逾百萬人逃離家園、五百間房屋受損、九千戶停水、九萬戶停電。漁村科金博(Coquimbo)出現4.7公尺高的海嘯,不僅導致淹水,甚至將漁船都沖上岸。

在一連串的天災地變之後,許多災民深有感觸。

科金博當地漁民 佩德羅(Pedro Gonzalez):「我失去了一切、一切。我失去所有。我們一無所有,就像神送我們來世間時一樣。」

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處理善後和協助災民重建,早日恢復以往的生活。

智利經濟和旅遊部長 路易斯(Luis Felipe Cespedes):「我們將會做的是開始一個計畫,精確地重建並調查損失情況,提出具體援助,尤其是小企業和微型企業,要讓他們盡快重新開始。」

CNN氣象主播報導,太平洋火環約有450座火山,在整個環太平地區,全球超過百分之九十的地震發生在這個區域,從智利、墨西哥、美國西岸,到亞洲的俄羅斯、日本,還有台灣都需要高度戒備,因此對建築物的防震要求,以及大眾的防災知識,都是至關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