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盼成印度第四大 施崇棠:很順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8 日訊】華碩進軍印度市場傳出銷售捷報,更期望能搶下5%市占率,成為印度第四大科技廠,今天董事長施崇棠出席臺大圖書館捐贈活動時,被問到,布局印度的進度時,施崇棠簡單回答,很順利。

台大校長 楊泮池VS.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All-in-One,對,現在就是這樣子。」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仔細和台大校長楊泮池介紹自家產品,雙方產學合作,華碩除了捐贈台大圖書館個人電腦、伺服器等340台資訊設備,還成立華碩創意概念展示專區,讓學校師生,在第一時間接觸業界最新動態。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學生的話也可以看到,這種第一手的,這些創新設計這樣子,然後可以激盪一些,而且我們現在很重視設計思考,所以怎麼樣能夠讓學生,就是也參與。」

同樣是台大人的施崇棠,關注台灣人才培育,更積極布局印度市場。華碩8月在印度舉辦千人體驗會後,預購優於預期,提早出貨,今年目標訂在300萬支,明年期望搶下5%市占率,成為印度前4大科技廠。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董事長可以講一下,現在目前印度布局的情況嗎)都很順利。」

另一競爭對手中國品牌聯想,則是期望明年3月前,智慧手機躍升印度前3大,甚至登上印度PC寶座,不過,近日聯想手機事業慘遭滑鐵盧,庫存損失3億美元,並宣布裁員3200人,都將可能剝削聯想的野心。

IDC預估,2015年印度智慧手機出貨量將首度破億,達1億零940萬支,較2014年成長33.7%,正當全球智慧手機成長放緩,中國需求出現負成長,印度成為各家大廠的兵爭之地,前三大的順序排名,隨時都可能重新洗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