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潛盾工程肇禍 高雄中林路變泳池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8 日訊】高雄小港區中林路凌晨驚傳塌陷,上午10點塌陷範圍擴大為50公尺長、5公尺寬,行道樹和電線稈傾倒歪斜,地底下還冒出黃色污水。結果是台電承包商工程機械故障所引起,這個路段緊急封閉搶修中。

大馬路水泥塊碎裂,地基掏空後不斷冒出泥水,路樹連根往積水倒,就連電線桿都搖搖欲墜。

春源營造施工承攬商管理監督 曾鴻麟:「春源營造承攬台電的管線施工,因為機械故障所以導致地下沙石滲透到隧道,才引發這個狀況。」

台電第六工務段經理 李宗坤:「目前我們是在沉陷點緊急回填沙石,避免塌陷的地方再持續擴大。」

民眾:「各位鄉親,大家跟隨里長一起行動,去看現場實際的狀況。」

施工單位拉起封鎖線,不讓居民靠近,讓民眾更加生氣,因為中林路底下有20多條油氣管線,擔心引發更大的災情,推派里長實地查看塌陷嚴重程度。

施工承攬商管理監督 曾鴻麟:「第一時間通知所有管線單位到現場會勘,中油有6隻油氣管比較危險已經關閉。」

中油大林煉油廠廠長 吳義芳:「為了安全我們分成兩個階段,第一個階段先關閉6條氣以及比較危險的油流體管線,然後第二個階段我們關閉了另外5條的原油跟燃燒油的管線。」

工程單位除了封閉現場,加派人手疏導交通,台電正在緊急搶修希望用最短時間將狀況排除。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