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銀董座卓永財:併購要1加1等於3才值得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9 日訊】產業併購,是目前財經新聞的重要關鍵字,究竟併購,能不能順利的提升產業競爭力?今天上銀科技董座卓永財表示,不能為了併購而併購,1加1,等於 3,才值得。

為了對抗紅色供應鍊,臺灣產業吹起併購風。從已經宣布4項併購案的聯發科,矽品與鴻海增資換股引進鴻海成為最大股東,台達電也首度增募資200億, 預料將為未來的併購作準備。台灣,正在興起整併大潮。全球前三大滾珠螺桿廠,台灣最大的機械零組件廠商,上銀科技董座卓永財就表 示,併購是很深的學問。

上銀科技董事長 卓永財:「併購,不是為併購而併購,你為什麼要併購,有沒有綜效,當然併購也是進入一個新領域,一個很好的機會,但是你有沒有這個,你公司的文化,還有人力的支援,還有相關的條件,有沒有可以讓你進入這個新的領域會成功。」

走過併購,1993年上銀併購了德國擁有40年歷史的滾珠螺桿廠,而這個公司擁有上銀缺乏的技術,卓永財和德國銀行團談判,買下了這家即將破產的公司,更在第二年,將這家公司轉虧為盈,震撼德國的產業。

上銀科技董事長 卓永財:「所以我想併購呢,不是為了併購,有的人是為了增加營業額而併購,但是會不是很容易成功,那我覺得併購應該要產生1加1大於等於3,至少要等於3,要大於2。那我覺得這個併購案才是值得去肯定的。」

今天上銀科技與中國醫藥大學合作,除已經上市的下肢肌力訓練機器人外,未來上銀將投入5000萬元研究開發口腔癌手術機器人、手部復健訓練機器人,預料將帶領台灣醫學工程與復建科技走向新的里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巫亦晴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