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谷火」延燒一週 災民盼回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9 日訊】再來關心,加州大火已經延燒整整一個星期了,很多災民都希望能趕快回家,帶您看到我們加州的記者,在現場的採訪報導。

家住隱谷湖的Jane Meier表示,野火拼沒有給她所在社區造成太大的影響。但是自從接到強制撤離警告以來,她和家人一直等待可以回家的許可。

雷克縣居民Jane Meier:「任何人今天都不許回到隱谷湖。這是我親耳聽州長辦公室的人說的。」

雷克縣居民Richard Schnabel:「我們現在還不能回去。是的,朋友不得不忍受我們住在他家。」

居民Richard Schnabel家就在起火點科布峰(Cobb Mountain)附近,他告訴記者,大火12號下午發生,人在外地的他接到妻子電話,才知道家裏著火了,是鄰居幫助他妻子和寵物狗逃離火海。

雷克縣居民Richard Schnabel:「據我們所知,很顯然甚麼都沒有了。房子完全沒有了。」

雷克縣居民Jane Meier:「就像災難片一樣,天空飄著黑灰,天空漆黑,我真的沒有誇張。太恐怖了,很多人(站的遠遠的)看著我們的房子。」

在18號當天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加州森林及消防局發言人Mike Smith表示「谷火」的過火面積已達7萬3700英畝,已有40%的火勢得到了控制。目前已經從美西各州調集了4000多消防員投入撲救工作。

加州森林及消防局發言人Mike Smith:「所有消防員正全力以赴控制谷火火勢。我們與雷克縣警局和應急救援中心通力合作,以期儘快讓撤離居民返回家園。但我們首先要判斷,從防火安全角度來看是否能安全進出。」

「谷火」是北加州30年來發生的最嚴重野火,目前已造成3人死亡,摧毀了585所民宅,迫使雷克縣納帕縣以及索諾馬縣上萬居民撤離。

雷克縣應急救援中心人員表示,將與州府以及受災的各縣市組織成立地方協助中心,撤離居民返回後,他們將調動所有資源幫助重建家園。

新唐人記者古馨語、林驍然 北加州雷克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