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再攻新聞市場!Signal幫記者找夯話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9 日訊】從今年五月以來,臉書在新聞市場的動作頻頻,先是推出新聞計畫Instant Articles,再來是記者直播,現在又推出了新聞聚會服務 Signal,要讓記者快速掌握當前最夯的時事話題。

NBC記者Keir Simmons 直播(2015.9.9):「早安!我們正在白金漢宮的花園做臉書直播。」

這個月9號,NBC記者在英國白金漢宮用臉書直播報導英國女王在位最久新聞。臉書這個月初開放直播功能Facebook Mentions給記者使用,加深布局新聞市場。

NBC記者Keir Simmons 直播(2015.9.16):「讓我把把它轉過來,這樣我可以帶你看一下新聞編輯室。」

不過臉書在新聞市場的布局還不只這些,最近還推出了新聞聚會服務 Signal,要讓記者快速掌握當前最夯的時事話題。

將當前的熱門話題整合在一個頁面,分門別類,還可以看到議題的發展趨勢。或是回顧過去24小時,討論度最高的隊伍。同時利用自家旗下的Instagram,追蹤特定標籤。

目前 Signal 採用申請制,只有新聞媒體機構能夠申請,而且主攻英語媒體。

與Google打對台,臉書從今年五月推出新聞計畫Instant Articles之後,for媒體人的新聞工具一個接一個出現,可以預見,新聞市場的戰況只會越來越激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