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星柯瑞上海超人氣 邦喬飛巡演卻突被禁 原因是?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0 日訊】身為粉絲,能與偶像近距離接觸,應該是最令人期待的事情。美國NBA勇士隊一哥柯瑞,帶著得來不易的總冠軍獎盃,來到上海大秀球技,讓粉絲直呼過癮。但是,搖滾樂團邦喬飛的粉絲卻遭受不合理對待,在上海開唱前一周竟被官方取消,讓粉絲相當生氣。


 NBA柯瑞上海行 大秀壓哨三分球絕技

美國NBA例行賽MVP、金州勇士隊當家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帶著睽違40年的總冠軍獎盃,來到上海舉辦見面會。除了親自下場指導球技,還帶隊打起對抗賽。終場前更大秀拿手絕活,一記假動作晃開防守球 員,左側底角三分線外出手、球進、比賽結束,現場high到最高點。

柯瑞在這個賽季,帶領勇士隊創造無數驚奇,在例行賽拿下67勝,個人三分球命中率高達44.3%,尤其左側底角三分線的命中率高達67%,成為勇士隊痛擊對手的致命武器。

根據ESPN數據顯示,柯瑞底角三分線每一次出手的期望值高達2分,居然比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切入扣籃的期望值1.92分(命中率96%)還要高!也因此這一次的上海行讓球迷可以說是大飽眼福。

邦喬飛演唱會突然被禁 歌迷氣憤

不過,同樣是粉絲,美國搖滾樂團邦喬飛(Bon Jovi)的歌迷卻遭受不公平待遇。歌迷原本興奮期待,能夠在上海與北京的演唱會,親見偶像風采。然而,就在開唱前一周,演唱會無端被迫取消,令歌迷既錯愕又氣憤,紛紛在微博表達不滿。

這本來是邦喬飛出道30多年來的首度中國行。邦喬飛誠意十足,在七夕情人節前夕,特地以中文獻唱鄧麗君的《月亮代表我的心》,送給中國歌迷,為演唱會暖身。但是結果卻是演唱會被迫取消。

據了解,邦喬飛被列入黑名單的原因,來自這短短幾秒鐘的畫面。2009年,邦喬飛《天生領袖》(We Weren't Born To Follow)歌曲MV當中,收錄了六四天安門事件,北京青年肉身擋坦克的經典畫面;而在2010年的台北演唱會上,舞台背景出現了達賴喇嘛的影像。

中國民眾 吳先生:「他們本身就是這種搖滾樂隊嘛,就比較嗨一點,有可能現場的氛圍就比較好一點,那中共政府也可能害怕就是,就有可能類似於煽動這種觀眾的情緒什麼的影響。」

雖然如此,就算被封殺,邦喬飛仍不改其風格與原則。所傳達出來的,就是真正的搖滾精神。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