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埃西亞強送難民 匈牙利批侵犯主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0 日訊】匈牙利政府否認達成難民協議的同時,指責克羅埃西亞政府在撒謊。

克羅埃西亞早先曾宣佈已經「迫使」匈牙利接受幾千名難民,並將繼續把難民送往匈牙利。

而匈牙利外長則指責克羅埃西亞送難民的行為侵犯了匈牙利的主權。他指責克羅埃西亞不在當地登記難民,反而將難民送往匈牙利。

星期六,匈牙利政府發言人指責克羅埃西亞有意將難民運送到匈牙利,違反了歐洲的規定。

僅星期五一天,就有8000名難民從克羅埃西亞湧入匈牙利。自從1月份以來,已經有20萬名難民湧入匈牙利。

最近,匈牙利在賽爾維亞邊境設立了鐵絲圍欄,以阻止難民湧入。此後難民則繞道從克羅埃西亞進入匈牙利。

克羅埃西亞曾經許諾依照歐盟法規在當地登記難民。然而難民人數之多,使得克羅埃西亞無法應對。僅在過去2天裡,就有1萬3千名難民湧入克羅埃西亞。

星期五晚間,匈牙利在克羅埃西亞邊境也設置了鐵絲圍欄。星期六,匈牙利還宣佈調遣了500名預備役軍人加強邊境巡邏。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