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熊.水梨變糕餅 中秋創意搶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0 日訊】每年中秋節伴手禮,都創造亮眼產值,在台中有喜餅老店把觀光大使「喔熊」,做成月餅,並改成小包裝,擴大客群。也有業者把麵包做成梨子造型,不止內餡吃得到在地水梨,包裝都精心設計,讓送禮也能很創意。

拿著鍋鏟的黑色熊掌,還有細細的眼睛,背後的披風沒忘記,原來是台灣觀光大使「喔熊」,來到喜餅老店,要教小朋友做月餅。

小朋友:「(這是什麼)太陽,(還有什麼)愛心,(誰做的)我做的。」

月餅出爐,圓圓的喔熊變月餅,連包裝上都印有喔熊圖樣,喜餅老店與觀光局合作,吸引年輕族群,改用小包裝,更能被小家庭所接受。

喜餅店董事長 蔡萬財:「現在的人口比較少,家庭人口不多,我們在設計上用小盒的,五入的,然後還有大盒是用八入的,就沒有像以前做了十幾個。」

打開一看!水果網袋保護的水梨,可是貨真價實的梨子麵包,不止外觀,內餡採台中特產水梨熬煮,連包裝就像產地直銷的水果禮盒,開賣一個禮拜,訂單從600箱,追加到1000箱。

烘培店負責人 張建仁:「台中是梨子最大的產區嘛, 那我們也希望說把當地的農作物可以在地化,然後變成是以後來台中玩,可以帶走的伴手禮 。」

老闆創意造型推廣在地特產,喜餅老店轉型再出招,搶攻中秋送禮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