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啤酒節開幕 難民潮併百萬遊客湧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1 日訊】全世界最大的啤酒活動,慕尼黑啤酒節在上週六盛大開幕。這項擁有205年歷史的活動預計將吸引600萬名遊客一起狂歡,不過今年由於難民潮湧現,最近又有兩萬難民進入慕尼黑,當地將加派五百名警力維持秩序。

慕尼黑市長 瑞特:「打開囉!祝節日平安。」

中午十二點一到,慕尼黑市長瑞特(Dieter Reiter)敲槌為啤酒節揭開序幕。

歡樂的氣氛被點燃,音樂與遊行的隊伍將歡慶的氣氛傳遍大街小巷。遊客將可以在14個啤酒帳篷內享受美食與啤酒,帳篷內觥籌交錯,工作人員手上滿滿的啤酒忙得不可開交,不過今年啤酒 稍稍漲價,一杯要價10.4歐元(約台幣370元)。

慕尼黑的人口 只有一百四十萬,而這次活動預計將吸引六百萬人次參與,加上前仆後繼的難民潮,因此當地政府的壓力 可想而知,希望參與的民眾都能注意安全至上。

慕尼黑市長 瑞特:「我們希望有一個平安的節日,尤其是今年。希望大家還是都能玩得開心。我們要展現出在慕尼黑兩件事是可以共存的:對難民危機的同情與處理,但是同時還能參與這個派對。我想我們可以在慕尼黑見到。」

上週日慕尼黑市長瑞特宣布,慕尼黑的難民收容人數已達上限,但難民潮仍持續湧入,加上啤酒節湧入的數百萬遊客,慕尼黑市政府已經針對車站加派警力,協助分流參加活動的遊客,並幫助無家可歸的難民。

慕尼黑啤酒節慶祝活動為期16天,將延續到10月4日結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