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皮妙用多!天然防蚊液自己做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1 日訊】中秋節,少不了的應景水果是柚子。柚子的妙用很多,除了有豐富的維他命C,富含膳食纖維有清腸的作用,專家建議,剝下來的柚子皮不要丟掉,把它回收曬乾,加上水和酒精,就是最天然的防蚊液。

吃完柚子,柚子皮可別急著丟掉,彰化一所幼兒園師生,將曬乾後的柚子皮,剪成條塊狀與酒精混合,放3到7天後,用水1:3的比例稀釋,就成了最天然的防蚊液,噴在身體上,不會傷皮膚,還可以預防蚊子叮咬。

幼兒園老師 林育嬋:「 (柚子皮)去掉裡面白色的膜去曬乾,曬乾後剪成條狀或塊狀,然後裝到玻璃瓶裡面,加入75%的酒精,放置3到7天後,就可以取出,取出之後我們用1:3的比例1就是柚子的酒精,3就是水的比例下去做防蚊液。」

柚子含有豐富的維他命及膳食纖維,具有很好的營養價值,不過營養師建議,柚子一次不要吃太多,尤其脾胃虛寒的人,食用過量容易造成身體不適。

彰化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陳紋慧:「柚子它可以給我們豐富的維他命C,另外還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所以說可以體內的環保、清腸、抗氧化,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作用。小的柚子我們大概一次吃半個,那比較大的像白柚,大概就是2到3瓣。」

柚子皮曬乾後,裝進透氣袋子,放在房間、廚房,吊在櫃子上,柚子皮的清香味可以除臭驅蟲,神奇的柚子,妙用可多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