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芋頭節 芋香美食吸引人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1 日訊】台中大甲芋頭的香氣濃郁、口感綿密。知名的檳榔心芋,是全台許多糕餅業者與芋頭食材喜歡選用的食材,今年適逢大甲區農會創會一百週年,特別擴大舉辦芋頭節系列活動,吸引許多人潮 。

民眾:「綿綿的好吃,讚。」

民眾:「綿綿,芋頭又很多,很好吃啊。」

芋頭香腸、芋頭粿、芋頭冰淇淋、芋頭糕點,一年一度的大甲芋頭節,今年碰上大甲農會創會百週年熱鬧開場,還有每年都舉辦的芋頭評選。

大甲芋頭評選委員 蕭政弘:「我們(大甲)的芋頭吃起來是很粉的,那吃起來是有一點粉,又有一點Q,然後顏色是比較偏紫色的。」

切開芋頭,裡面色澤均勻,每顆重量要達到 600到900公克,才是高品質的芋頭。

大甲區農會總幹事 黃瑞祥:「很有芋頭的香氣,非常的鬆又Q。」

芋頭在大甲的栽種面積大約三百六十公頃,居全台之冠。香氣濃郁、口感綿密的大甲芋頭可不是浪得虛名,每年為當地帶來上億產值。

大甲區農會總幹事 黃瑞祥:「一年的產值,就這個田間的生產的總產值,將近差不多有2億5千萬的產值,如果再加上它帶來的加工效益,還是說消費者終端產品的售價,可能它可以帶動整個將近3倍,7億至8億的產值。」

從農產變成各式可口美味的芋頭美食,每年七月底到隔年的四月,是大甲芋頭產季,喜歡品嚐芋香美食的朋友,可以把握這段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