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授權「橡皮彈」對難民 美國伸援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2 日訊】再來關注歐洲難民危機,匈牙利國會週一通過立法,允許出動軍隊,用橡皮彈、煙霧彈對待非法移民湧入。而美國同天則宣布,願意投入超過4億美元資金,為敘利亞難民提供人道援助。

匈牙利議會週一授權政府,可以派遣軍隊協助應對難民危機,必要時軍隊可以使用非致命性武器,包括橡皮子彈,煙霧裝置,催淚彈和網槍。

匈牙利總理 維克多:「我們已經可以保護與塞爾維亞的邊境,但是如果要保護與克羅地亞之間的邊境就需要軍方與警方的聯合巡邏,如果我們獲得了可以使用軍隊的授權,那麼我們與克羅地亞和斯洛文尼亞的邊境都可以得到保護。」

自從匈牙利上週加強了與塞爾維亞邊境的管控之後,從塞爾維亞湧入匈牙利的難民人數急遽下降,但卻有更多難民繞道克羅地亞又進入了匈牙利。

從週一開始,匈牙利在與克羅地亞交接的邊境也豎起41公里長的鋼絲圍牆,切斷非法移民從這裏入境的通道。

而克羅地亞每天仍然需要面對大批從塞爾維亞趕來的難民。僅週一上午,就有2500名難民乘坐巴士來到克羅地亞邊境等待入境。

克羅地亞警方表示,自匈牙利關閉與塞爾維亞邊境以來,已經有27000名難民進入克羅地亞。

儘管匈牙利和克羅地亞都已經無法承受更多非法移民,但塞爾維亞總理卻表示,會繼續幫助難民進入塞爾維亞,而後轉往其他國家。

塞爾維亞總理武契奇:「我們希望歐洲,希望歐盟儘快找出全面的解決方案。我們不想逃避我們未來的義務,我們希望成為解決方案中的一部分。」

周一下午,美國白宮宣布,將投入4.19億美元,向敘利亞難民提供醫療、飲用水和食物等人道援助。

本週三,歐盟將就難民危機舉行特別峰會,希望為這場史無前例的巨大難民潮找到出路。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