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變球星!踢足球闖出新天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2 日訊】來關心難民議題。日前,遭匈牙利女記者絆倒的難民父親,因禍得福,在西班牙獲聘為足球教練。其實在歐洲,有不少足球明星原本也曾經是難民,他們在到了歐洲之後,也用足球,為自己踢出一片新天地。

敘利亞難民 穆赫辛(2015.9.17 ):「我愛你們,我愛馬德里,我愛西班牙,所有的西班牙。謝謝你們做得一切。這對我的人生來說,非常非常重要。我在這裡跟你們在一起。非常謝謝你們。」

連聲感謝,先前遭匈牙利女記者絆倒的難民父親穆赫辛,因禍得福,受聘到西班牙國家足球教練中心(Centro Nacional de Formacion de Entrenadores)擔任足球教練。其實在歐洲足壇,這樣的案例還不只一個。

起腳進球,射門得分!或是一記頭錘,也給它進!退役的波士尼亞足球員哈桑·薩利哈米季奇(Hasan Salihamid?i?),曾經效力於德甲拜仁慕尼黑和意甲尤文圖斯,並在2001年,隨拜仁成為歐洲冠軍聯賽的冠軍隊成員。

踢進歐聯賽冠軍的哈桑,其實原本也是難民。1992年,南斯拉夫爆發內戰,本來就在當地球會踢球的哈桑移民到德國,重新開始他的足球生涯。

除了哈桑之外,西甲皇馬的 盧卡·莫德里奇(Luka Modri?)、英超瓦特福的瓦隆·貝赫拉米(Valon Behrami)和英超斯托克城的傑爾丹·沙奇里(Xherdan Shaqiri)原本也是難民,他們都用足球為自己在新的國家站穩了新的天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