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餅傳愛 霧農生陪照護中心長輩渡佳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2 日訊】各位觀眾你好,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中秋前夕,霧峰農工餐飲科三年級的學生,來到台中醫院長照中心,陪長輩們體驗做月餅,也帶來親手製作的月餅請長住在護理之家的長輩們品嘗,祝福長輩們過一個開心的中秋佳節。

學生 VS. 趙爺爺「是這樣,哦哦哦,要捏圓的,這個可以捏進來,慢慢來就好了,不必太用力。」

手把手教做月餅,在餐飲科學生耐心地帶領下,有的老人家第一次學做月餅,也有人是重溫、回憶年輕時的工作。

長照中心長輩 廖爺爺:「有這個機會喔,回憶一下,不錯啦。」

長照中心長輩 趙爺爺:「(以前做過嗎?)第一次第一次//大家在一起熱鬧啦。」

主持人:「送月餅給長輩給吃,希望各位長輩們都喜歡吃我們的月餅。」

用國、台語跟爺爺、奶奶們搏感情,體驗完做月餅,同學領著大家一起唱歌,儘管有時動作跟不上節拍,但每一位長者認真的模樣使人感動。

霧峰農工餐飲科學生 李瑞軒 :「能夠讓他們在中秋前夕也一起感受到團圓的感覺,跟我們一起做活動快快樂樂的。」

霧峰農工餐飲科學生 蔡佩珊 :「啊我不會做月餅啦,他其實很想做的感覺,只是會稍微推辭一下,然後我們就說沒關係啊做做看,然後他們就會很開心的做。」

霧峰農工校長 江耀宗 :「學生可以把自己的專長把它發揮出來,讓他們覺得我這個技能也可以對社會有一點貢獻,也可以跟這些老人家同樂,讓他們覺得很開心。」

品嘗同學們帶來的月餅,也幫爺爺奶奶按摩。這群餐飲科學生走出教室,發揮自己所學,在中秋佳前夕,為長輩們帶來的是,滿滿的幸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