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美談反貪 習近平:中國沒有《紙牌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3 日訊】習近平這次訪美行程滿檔,原本要出席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的家宴都臨時取消。不過外界關注的是,習近平在晚宴演說時,特別提到美國著名政治影集「紙牌屋」, 他還說,中國沒有「紙牌屋」,反貪腐不是政治鬥爭,會 「蒼蠅老虎一起打」,引發國際媒體的關注解讀。

中國國家主席 習近平:「公平、公正對待包括外國投資企業在內的所有市場主體,歡迎外國公司從中國公司開展各種形式的合作。」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週二抵達美國西雅圖,展開為期8天的訪問。預計將在西雅圖停留兩天,同時拜訪微軟、波音等美國企業。他在歡迎晚宴上發表講話,強調當前反腐,是老虎蒼蠅一起打,還用美國知名政治影集《紙牌屋》打比方,似乎暗示他並非為權力鬥爭才反貪腐。

《紙牌屋》預告片:「退一步,綜觀全局,鯨吞要從蠶食開始。」

訪美前,有不少媒體報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將舉辦家宴款待習近平,但據說因習 的行程安排緊湊,已經取消。改為與當地華僑代表見面。習近平訪美,從下榻飯店周邊,沿途都可見到 包括圖博團體、人權組織與法輪功 表達訴求。尤其多個國際媒體如華盛頓郵報、路透社、國際財經時報,都特別報導了法輪功要求停止活摘器官、法辦迫害元兇江澤民的訴求。習近平所說的「 蒼蠅老虎一起打」,是否落到實處,國際輿論風向,已經吹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