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AT-3教練機 軍方陸空雙管齊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3 日訊】再來關心,空軍AT3 教練機的搜救情況。事發一天,軍方塔台到目前還沒收到失聯 AT3信標器(URT33)訊號,無法標定正確位置。國防部決定雙管齊下,空中派出直升機搜尋,地面由搜救部隊趕往失聯地點救援,但到傍晚為止,沒有進一步發現。

為把握黃金救援時間,空軍嘉義基地上午5點就派遣救護隊直升機,前往馬博拉斯山執行搜救任務,機組人員採用目視、望遠鏡,全力尋找兩位飛行官。

空軍官校副校長 黃志偉:「這是現在目前掌握到飛機最後光點消失的位置,以及我們人員投入,以及開始搜尋的主要區域。」

除了空中搜尋,地面由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派出154名官兵,進駐萬榮鄉紅葉派出所。陸軍特戰小組、警消搜救部隊以及當地山地青年,分兩條路線往失聯位置移動。

空軍官校副校長 黃志偉:「現在我們的最大希望,就是希望這兩位同仁能夠平安的歸來,我們還在掌握最佳的黃金時間。那當然家屬的心情一定是都很焦急,請各位體諒我們學校也一直派人在陪伴,並且把最新的搜救情況跟他們做個報告。」

AT-3教練機事故頻傳,空軍官校副校長黃志偉面對媒體表示,AT-3機齡老舊,又沒有黑盒子和 GPS衛星定位發報系統,黃志偉建議,為現有 48架 AT-3教練機,增加發報 訊號系統,以利救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容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