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茶自在香 2015茶葉博覽會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3 日訊】第6屆茶葉博覽會即將10月初開幕,這次活動有中日韓秀茶藝,客家擂茶,千人揉察及茶文化探索,還有千人露天茶席音樂廳,包羅萬象,要讓民眾在自在悠然的環境中找茶。

(現場舞蹈5秒)

採茶姑娘的舞蹈表演,為即將登場的第6屆茶葉博覽會揭開序幕。

揉捻茶葉,品味茶菁的香氣。不管是老牌子的烏龍茶,還是新興的日月潭紅茶,茶香喉韻甘醇,廣受民眾的喜愛。

漁池鄉農會總幹事 林威文:「改良的台茶18號,它的香氣滋味特色,都跟我們的烏龍茶的茶氣味的香氣滋味特色,完全不一樣,它有肉桂香,有薄荷味,然後它是盛產日月潭畔的貓蘭山。」

竹山鎮農會秘書 羅小姐:「杉林溪海拔在1600到2000(公尺)中間。所以它是一個高海拔的茶區,所以生產出來的茶葉,滋潤喉韻很好。」

南投八大茶區的茶香特色,在茶葉博覽會現場都能一次品嚐到。

南投縣長 林明溱:「對我們南投縣茶葉的推廣。帶來很大的成績,很大的宣傳,同時也幫助我們南投縣所有茶農的行銷,茶葉的行銷。」

茶葉幾乎是南投最大宗的經濟產業,各農會也都努力協助茶農行銷,已經第六年舉辦的國際茶博會是南投茶葉界的盛事,透過千人茶會和一系列活動,要讓南投好茶飄香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