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是使命!高智晟獲釋後首談酷刑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4 日訊】被譽為「中國良心」的知名人權律師高智晟,曾多次為法輪功學員受迫害案件進行辯護,卻因此遭到中共當局的殘酷迫害,被判三年冤獄,去年屆滿。近日,高智晟接受美聯社專訪,透露了自己在獄中遭受迫害的經歷。

在陝西的一座窯洞裡,時刻被國安監控的高智晟接受了記者的採訪。儘管經歷過非人的酷刑折磨,飽嚐與家人的分離之苦,但高智晟依然堅定表示不會離開中國。

中國人權律師 高智晟:「對於我來講,這種受苦的過程已經多了,很多了,不會因為這點兒苦去流淚,我覺得真正的哀傷,就覺得你彷彿不是在人世間,覺得人類已經到這個時候了,我們這個民族,就是我們這個至少生活在中國這片土地上的人,我們還用這種方式來解決我們的分歧?」

多年來經歷過各種酷刑折磨,而高智晟如今所能描述的,僅僅是九牛一毛。

中國人權律師 高智晟:「你不能動,你動的話這個手銬越來越緊,最主要的是,他一上車以後,他會把這面一隻手,這面一隻手,兩隻大手會把你壓住,你就這樣,前面是沒有依託的。」

現年51歲的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由於在獄中不斷遭到獄警毆打面部,牙齒已經全部鬆動。

紐約大學法學院教授Jerome Cohen:「我一直擔心高律師會被遺忘。他是中國傑出的人權律師,他是個勇敢的,率直敢言的人,但是卻遭到迫害,他們(中共)用最殘忍的方式來迫害他。」

高智晟為法輪功學員發聲維權,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讚譽,並曾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但他也因此遭到中共政權最為殘忍的酷刑折磨和虐待。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