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鵑」中秋擾台 下週一二全台有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4 日訊】今年(2015)第21號輕度颱風,已經正式形成,雖然現在距離台灣還有 1000多公里,但由於它未如預期,向北轉往日本,而是持續的往西,氣象局表示不排除中秋節當天要來發布海上警報,而且隔天開始,全台灣都會降雨。

趁著天氣好,不少人出門走走,規劃中秋去哪裡烤肉,不過今年能不能看到月亮,還要看老天爺臉色,第21號颱風輕颱杜鵑,正式形成,強度還會增強,氣象局不排除,27日中秋當天,發布海上警報。

氣象局預報員 洪甄聲:「颱風過去這段時間,位置略微有往西修一點,未來路徑也是稍微往西調整,就目前的預估路徑看起來,在27日到29日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在中秋連假假期天氣會受影響。」

氣象局表示,連假第1天,北部、東北部都會,27日中部、東部也有短暫雨,28日到29日,全台有雨,不只月亮露臉的機率低,還要小心超級大潮。

氣象局預報員 洪甄聲:「在每年的九月十月,都會有年度大潮的現象,然後如果又在遇到,月亮在近地點的時候,又會增高潮高的現象。」

除了天氣,中秋連假返鄉,國道車流量上看280萬輛,高公局啟動高乘載管制,26、27日,國道五號南下路段管制,27、28日,換北上路段管制,不想塞車回家,建議利用晚上11點~凌晨6點的免費時段,省時又省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